說起來我們這一代也很可憐,由於我們的上一代普遍都是無法接受完整教育,

被時勢所趨,必須提早出社會打拼、為生活汲汲營營,

但是在內心中充滿抱負&無限夢想(or幻想)的一幫人。

因此我們的童年時期,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可怕(or可憐)

家境還ok以上的家庭,往往注入所有可以付出的資源,

讓我們去充實、補習,搞得小孩子比大人還忙碌,

就用挖奔郎來打比喻就可以了,小時候,爸媽要跟我吃飯,我還不一定有空,

因為一周就要補習六天,所以要提前一個禮拜make appointment

安捏我才可以排出時間來吃飯。

到現在我覺得這也還是個謎為什麼12歲不到的小孩子,為啥可以補這麼多有的沒的呢….

For example, 書法、畫畫、作文、數學、英文、鋼琴,blah~blah~的。

 

中學的時候,原以為小時候看到的那些少男、少女漫畫的浪漫&熱血的情節應該”&”suppose”該發生在我們身上了吧?

?並不是喔,每天早上一大早七點就要到了(什麼早自習,我們身為國家未來的棟樑應該要複習or預習功課吧(?)

但其實都在吃早餐&抄別人的功課&被別人抄功課&實在累到不行補眠)又是什麼課後輔導、上了七小時的課,

到降旗的時候其實靈魂跟巴弟已經有點分離的狀態了….

但是還是必須要抓著自己的靈魂去趕公車(….)繼續前往補習班繼續靈體分離(痾....)

 

到了大學終於可以少女漫畫了對吧壓逼~所以我們就開始用瘋狂的方式『築夢踏實,幻想最美」,

除了學校的課業、讓生活品質可以大量提高的打工生活、想像自己未來就可以在某大公司上班

但是實際上只是去當免費的打雜小妹的實習生活之外,就是重要的精神生活調劑,談•戀•愛了吧。

 

大學時代課業的壓力不能說是沒有,但是可以比中學的時候更加彈性的掌握時間;沒有時間也會想辦法翹課來調適自己的時間。

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這個時間開始談戀愛(當然如果你or妳咖早秋我表達羨慕讚賞的意思囉)

 

談戀愛根據本人多年來小小的觀察的心得,跟賭博其實沒有什麼兩樣,押對寶了大學四年畢業之後,

穩定了兩三年就差不多可以有個完美快樂的結局(大部分的正常的發展應該都是這一類型的)。

其他比較曲折剩下的例子,那就可以在下面娓娓道來。

 

 

 

大學剛畢業之後,正是青春芳華的時候,在公司是最可憐的萬用打雜小妹;

所以在閒暇的幻想or想像時候,家裡人或是妳自己本身,還會期待嫁入一個豪門,就不用那麼辛苦,

每天只要做頭髮、做指甲、做臉、做微整,但是妳自己本身就是什麼也都不需要做,這個時候,

有些女孩很幸運的成功地達到這個境界了,那剩下的呢?

 

剩下的就只好腳踏實地,找一個老實可靠的良人,一起為未來的生活打拼,那麼這些也是一些好解決的女孩兒了。

 

但是孩這個摸們~有一些心中還是有點不願意不甘心的女孩兒,只好過著顛沛的騎驢找馬的生活;

找到最後放棄的,也就算解決了;

但是有些已經在職場上打滾過一陣子、擁有一定成就的女孩兒,又怎麼會願意過著兩個人比一個人還辛苦的生活呢?

 

 

 

然而在這個時候想要找好一點的對象的時候,對象往往年紀比較大、或是真正有成就的,

人家也要的是更年輕美麗的女孩;

所以,剩女能不多嗎?

 

但是,這豈又是我們願意的嗎?

 

然而,不管是到了幾歲,女人心中永遠都住著一個小女孩,

永遠都有夢想,所以偶爾要沉下心來看看心中的那個小女孩,

是不是還開心地微笑著,

對自己好,也是一種責任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剩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