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有時候懶得出遠門,不想要去所謂的著名觀光景點人擠人。

 

留在城裏面,也是另一種的擁擠,但是,至少不會有那種卡在車陣中的無奈。

 

很偶然又幸運的話,可以在樹葉扶疏的小社區,找到一些很有特色、磁場讓人感覺到舒服的咖啡店。

 

其實,要追求這樣的悠閒,也不用特意出門,喝一杯價格不是很和善的飲料及餐點吧?

 

但是其實說穿了外面咖啡店的真正吸引人的地方,有時候不光光只是在他的餐點而已,在氣氛、在服務的人員、在坐在裡面一起享受的人們。

 

難得的悠閒時光,有些人都會想留一些剪影吧?但是現在有很多咖啡店都掛上了禁止攝影的牌子了。

 

本來有點氣憤的,但是問了店家才知道,原來這並不是店家的原意。是有客人因為自己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某些部落客的照片中,造成生活上的困擾,因此強烈要求店家加上這個規定。

 

後來想想,的確,這也是一個很基本的問題,尊重。

 

…..但是還是覺得好掃興喔,

 

在限制別人的自由的同時,其實也禁錮了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攝影 禁錮 自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