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常常接到命名客戶的詢問電話,諮詢關於筆畫凶數吉數的問題。

 

一般民眾在取名時,想要取一個吉祥的名字,最先想到的參考書就是農民曆

上面收錄的81靈動數。以往很多長輩及父母在幫新生兒取名時,都會很執著在姓命學三才五格必須要通通符合吉數,但卻沒有考量到孩子的八字是否適合此格局。

 

因此客戶收到名字後,在與家人討論的時候,有一些似懂非懂的家庭成員,發現到有幾個數是凶數,就拿出農民曆指證歷歷,強烈反對把原本吉祥的名字改掉,殊不知,有些人的八字卻適合使用凶數來引動。

 

下面舉一些例子就可以進一步的了解,像張忠謀、郭台銘等大企業家,總格加起來都是大凶,但是他們卻沒有前途坎坷、命運多舛,反而建立強大的企業帝國,擔起撫養千萬個家庭的責任。然而一般常見吉名,當然,如果與八字相配合的話,也可以有很好的發展;但是如只是考慮到筆畫的吉凶而取的名字,多為名不見經傳者。

 

還有另一個說法源自於中國古代,皇帝為了要統治天下,各種統御之術盛行,除了政策上的實施,在與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姓名學數理運用上,也做了史無前例的改革;因為他希望人民都可以成為順民,因此他將一些吉劃改成凶劃,凶劃改成吉劃,因此造就許多個性保守、不願創新的順民,讓他順利進行統治。

 

由此可知,姓名學的數理研究對每一個人都是必須要量身打造,而沒有一個一定的公式可以依循;但憑老師的經驗及學問配合出最適合您的名字,請用更宏大的視角來看待自己的命運,而不再拘限於吉凶數的藩籬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姓名筆劃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